魚蛋的小一生活轉眼也過了快二周
對打從出生就向來習慣晚睡的魚蛋來說
邁向小學生生活的第一項挑戰就是『要早睡』
記得在八月的時候也常為了早睡的問題
和姐妹們在msn討論著
最後的理想結果是為了讓魚蛋能在九點鐘左右入睡
媽媽我大概八點半就必需帶他上床
說是這麼說
但我的心裡仍不免「以為」魚蛋能達成的「可能性」不大
8月31日開學的前一天晚上
我們母子倆很準時的在八點半上床就緒
把房間的燈關掉
在床上母子倆並躺著把腳靠在牆上邊抬腿邊聊天
互相聊聊今天發生的事情跟心情
等腿抬酸了就躺好道過晚安不能再說話要好好睡覺
實行的第一天
魚蛋出奇早的在晚上9點20分睡著
接下來的第二天、第三天也都是如此
即使是開學後的第一個周末
我跟他說你今天可以晚睡囉
魚蛋雖然很高興
努力撐著善用時間玩樂卻也晚不了多少
十點多戰不了瞌睡蟲
自己就跑去刷牙洗臉上床睡覺去了
能這麼成功調整他這六年晚睡的習慣
我是驚喜又滿意啊
真的不能因為以大人的角度或小孩子的習性去「以為」
便低估或壓根不去嘗試小孩子無限的「可能性」
雖然我也要先跟著魚蛋八點半就上床
下班回家到帶他睡覺的這段時間會很趕
不過我越來越喜歡且享受
只有我們母子倆在黑暗房間裡抬腿聊天的時間
在那短短的十幾二十分鐘裡
靜下心來分享彼此今天的心情
知道他又多認識了幾個同學
聽他描述發生的事情
如果覺得有問題的話我就會舉手問他
(舉手發問是為了讓魚蛋習慣學校老師的規定)
相同的如果魚蛋對我的話有問題也會舉手問我
從這個星期開始
每天心情分享完後我們還會輪流一天一人講一個小故事
希望因此能讓魚蛋下午多看些課外讀物
能實行多久我也不知道
不過一天一天照著做下去
慢慢的便會養成為一種習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