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和怡玫在線上討論韓國料理
怡玫推薦我去買韓國辣醬
一醬在手料理就容易搞定多了
說了好一陣子
上星期怡玫知道我還沒去買辣醬
乾脆說她先幫我調好一小罐讓我嘗嘗為快先
怡玫家和我公司相隔只一個站牌的距離
於是上周五下班時約好和怡玫見面拿醬
很認真的上網查了炒年糕的做法
趁著周日上市場的機會順便把食材買好
在做法上稍稍更動了些
炒出來的年糕我自己是覺得應該有及格分啦(哈~)
我的做法如下:
1.10條年糕對切(我買的年糕比較粗,店家建議對半切比較易熟),泡熱水。
2.1/4洋蔥及適量高麗菜及切絲,竹輪切成小圓片(用甜不辣也可)
3.放一小匙油加入洋蔥快炒至洋蔥變透明有香味出來
4.加入水180C.C左右及8匙辣醬
5.湯滾後加入年糕及竹輪拌炒
6.湯汁收乾前放入高麗菜絲略炒一下就完成囉
盛盤後自己先試吃
賣相有待改進
不過第一次試作還可以吃的下去已經讓我很歡喜啦
泡過熱水的年糕下鍋後不用煮太久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給它很有彈性
起鍋前才放的高麗菜絲果然也很清脆
搭配年糕真是合味
不知道是不是洋蔥有先炒過又熬煮的關係
還是怡玫幫我調的辣醬太成功了
混合辣醬後甜甜辣辣的滋味很合我胃口
晚上吃飯時
除了不敢吃辣的魚蛋沒動之外
大爺跟山姆舅也都有分食一些
嘿嘿~
下回再來試試看辣醬拌飯
最後要謝謝怡玫熱心提供的辣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