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蛋今天有一項功課是朗讀一張注音版的兒歌童詩

詳細的內容我記不太得

大概是描寫小朋友帶著蘋果去外婆家請大家吃

但最後一句『大家吃~真快活』卻讓我印象深刻

為什麼印象會這麼深刻?

當魚蛋朗讀完這一句時

臉上一副很行的表情問我說

媽咪~你知道『快活』是什麼意思嗎?

呦呦~聽他這樣問好像很胸有成竹喔

在好奇想聽聽魚蛋哥的解釋下

老娘就裝傻說我不知道耶

魚蛋立刻露出一臉就料準妳不會知道的得意表情

媽咪~我跟你說『快活』很簡單啊

外婆很老了對不對

只要快快吃下小朋友帶去的蘋果就會「快」樂的一直「活」下去呀

所以媽咪等妳老的時候

我就每天餵妳吃蘋果

這樣妳就不會老了還會很快樂的一直活下去喔
妳看這是不是一個好方法呀

我說兒子啊

你對媽媽的孝心偶術很感動

不過快活並不是這樣解釋的

而且你媽媽我可不想老了還要每天被餵食一顆蘋果

那我可能很難『快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