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鄭大姐打電話來公司給我

氣沖沖說她在校門口等魚蛋等好久都沒看見他

眼看大家都放學回家了進教室去找早空無一人

因為之前已經有過二次魚蛋跟同學一起走回家的情況

大姐於是延著回家常走的路開始找尋魚蛋

無奈從學校往返家裡的路線有二、三條

常走的那條一直到走回家了還沒見著魚蛋

生氣的大姐上樓進了門就打電話來開罵

罵完掛完電話家裡的門鈴響了,魚蛋哥回家了!

想必是先被ㄚ嬤臭罵了一頓,魚蛋打來公司給我時語氣哽咽

被罵是應該,打來正好換我接力繼續罵

雖然我知道魚蛋很想跟同學一樣自己走路回家

不過以他旺盛的活動力配上他特大條的神經,讓我們還是很不放心他自己回家

再說想跟同學一起回家應該先說不能偷偷來,都沒想過大人接不到小孩有多心急

晚上回家一看到魚蛋想起這件事氣又上來

我說如果你以後想自己回家,麻煩早點說,ㄚ嬤也不用來回走一趟路這麼辛苦

等那麼久又接不到你一直在擔心你到底跑去哪裡?

魚蛋一副已經搞定的神情對我說

媽咪~我已經跟ㄚ嬤達成一個好協議

就是以後每個星期二是我的「自由日」,可以自己跟同學走回家,ㄚ嬤不用來接我

(靠!連自由日這種詞都給我出籠了123.gif 這麼快就長翅膀456.gif )

所以除了星期二以外,我每天一定會乖乖等ㄚ嬤來接我再一起回家

妳放心啦~不要再生氣了~我不會再讓妳擔心了啦(又再開芭樂票給偶=.=)

厚吧!既然偶們家的魚蛋哥是這麼渴望和同學一起走路回家

那為母的就有條件的成全你

1.走路要看路、看車、不可以奔跑、小心安全。

2.跟同學回家時,不許在外面逗留,到家時間超過20分鐘,自由日就取消。

ㄚ嬤說下周二放學她會偷偷跟在魚蛋哥後面觀察他回家的情況
幾次之後再慢慢放手讓魚蛋哥去享受他爭來的「自由日」78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