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27大年初二

近中午吃完早餐後,我們一家三口又出門到左營去逛逛

每回過年我幾乎是把一整年逛街的份量都耗盡了

過年期間左營的市集擺的又長攤位又多

讓魚蛋玩了打彈珠和手槍射球,換到一瓶飲料和一把頑具劍

有玩又有禮物拿的魚蛋哥又是一臉快樂的不得了的表情

下午回家沒多久,初二要回娘家的小姑一家子也回來了

愛現的魚蛋馬上表演給哥哥姐姐看他是真的已經會騎腳踏車

三個小孩就在門外的巷子口騎車跟打球

在國小是籃球校隊的哥哥還教魚蛋要怎麼投籃跟運球

我發現魚蛋回來高雄這幾天會想到要看電視,只剩洗好澡到入睡前這段時間

前後加起來看不到半小時,和在台北時差很多

在台北要是我們沒陪他或帶他出去玩的話,一無聊就會想去開電視看

回高雄家裡的大門除了家裡沒人在要不就是等到要睡了才會關上

所以這小子只要一睡醒或吃飽幾乎都在巷子裡和鄰居小朋友們玩

電視對他的吸引力煞時變的很小…很小…..

晚上全家一塊去『水源』吃晚餐,有姑丈在的場面魚蛋都不必我費心

打從第一道菜上桌就開始埋頭猛吃,邊吃還會不時抬頭偷瞄姑丈有沒有在注意他

碗裡的東西一吃光就馬上自動再補進食物,好像要是碗一空就會被姑丈修理一樣

狂吃到婆婆和小姑都怕他吃太撐,叫姑丈跟魚蛋說要他別再吃了(噗~)

離開水源時,魚蛋哥一顆肚子圓滾滾的,原本以為今天不用再吃消夜了

沒想到晚上十點多運動完的魚蛋洗完澡跟我說他又餓了

問我可不可以騎腳踏車帶他去買豆漿跟蛋餅=.=

想叫大爺帶他去,偏偏大爺在樓下跟公婆聊天又已經喝到半醉出門不安全

騎腳踏車有一段距離,我唬魚蛋說~可是我不認得路耶。結果沒效!

跟大爺去過二次的魚蛋說他記得路叫我聽他的指揮騎就可以找到了

最後只好騎著腳踏車載魚蛋出門去買豆漿,這小子還真的知道要怎麼去

而且去跟回來還可以報不同條的路走,方向感比我好太多

既然都要騎上這一趟,乾脆就把全家的份一起買回來

騎回家十一點,公婆喝熱豆漿,我們還多配了蛋餅跟燒餅油條

飽意連綿不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