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蛋上小學以後,我通常都是一回家或者吃完飯就會馬上看聯絡簿

除了檢查功課之外,還有些是唸簽課文及聽CD章節是要家長配合的

這學期開始,回家功課項目裡還不時出現要收集剪貼圖片或者帶東西

千萬不要等全部忙完才想翻聯絡簿來看,那就很容易剉ㄟ但阿啦

像上周的回家作業有一項是收集夏天的圖片

雖然是一吃飽飯就看到這項功課,但臨時要上哪去收集和夏天有關圖片

家裡雖然有電腦可以上網找資料

但平常用列表機的機會幾乎是零,所以根本也沒買列表機,現在想印也沒得印

只好把雜誌、報紙或是之前魚蛋認字時的圖卡全拿出來翻

能和夏天沾上邊的全都剪,勉勉強強算交了功課

昨晚的作業其中二項是帶跳繩跟找和春天有關的生活圖片

夏天交了換春天,魚蛋哥單單出一隻嘴輕鬆容易的說

媽咪~這很簡單呀,剪一些櫻花的照片就好了嘛

簡單?!去哪剪?!你剪給我啊!!

我說櫻花啊!!蝴蝶啊!!怎麼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都不在~>.<~

花了一個多小時翻箱倒櫃,有時看到舊雜誌還會忘情停下來溫故知新

總算是找到幾張花花草草的圖片

大姐看我這樣又翻又找,躺在沙發上說這項功課根本就是出給家長的

唉~~我也有這種感覺啊

這時還好慶幸家裡有跳繩,要不這下還得再出門一趟去買齊

小學生的聯絡簿啊!!不單單是像我們以前這麼簡單只是寫寫作業

所以~胰!!!一定要盡早檢查才妥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