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上午去參加魚蛋下學期學校的班親會
下午父子倆在家 我出門去洗頭
沒多久魚蛋打電話給我說他要和爸爸去公園畫燈籠
要我洗完頭直接去公園找他們
這一里的里長 感覺一直以來都很用心在辦活動
只是啊
我這顆頭洗得太剛乎 等我弄好 父子倆已經畫完回家了
1.jpg
左邊那顆應景的大虎頭是李大爺畫的
右邊那看不出所以然的隨性畫風作者就是拿燈籠的這位囉
我問大爺說這個明天元宵插蠟燭可以提嗎?
李大爺說要是你兒子提的話 那應該很快就會燒掉(共嘛細)
想到大爺說他們小時候都自己用罐子釘一釘當燈籠提
順口問他要不要教兒子怎麼做
讓魚蛋體會一下他以前童年時代的元宵燈籠
大爺爽快的答應了
隔天 魚蛋的好同學賈哥來家裡和魚蛋玩 剛巧可以一起做燈籠
下半身清涼 認真在釘圖案的魚蛋哥
2.jpg
賈哥釘的準度、狠度都比魚蛋哥得心應手多了
照片 011.jpg
一陣吵人的敲敲打打後 嘿嘿~圖案出來囉
照片 012.jpg
再請大爺幫忙收尾 釘上繩孔及蠟燭插座 燈籠就算完成了
傍晚吃完點心的這二位大哥
迫不及待提著自己做的燈籠到公園現
照片 013.jpg
魚蛋說這燈籠真是太可愛了 而且又省錢都不用花錢買耶
嗯~媽媽我也很喜歡這樣子的燈籠啊
除了省錢也不用再怕開關一打開
會有嚇人又震憾的音樂響出來
哈哈哈哈哈
晚上照例我們又把家裡的燈都熄了 在家提燈籠探險
照片 016.jpg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釘的關係 覺得在黑暗裡發亮的樣子也很美
探險完後捨不得熄滅的魚蛋哥在黑暗裡還來了一頓燭光宵夜
呵呵~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ugr1999
  • 哇~很不賴咧!
    這樣就完成了~

    我家兒子的燈籠...
    是我做的XD~
  • 很簡單吧
    只是要忍耐一下敲打時的吵聲

    難怪在仔仔的心裡
    妳是萬能的天神
    妳好棒喔

    hsin1015 於 2010/03/04 09:00 回覆

  • q19751003
  • 真沒想到你老公還蠻有美術天分的耶
    不管是虎頭還是自製燈籠
    都超有創意又可愛~
    有讓我刮目相看到啦
    讚喔!
  • 呵呵~
    我小姑更厲害
    我手機和相機吊飾都是她做的

    hsin1015 於 2010/03/04 09:02 回覆

  • choujill
  • 我也喜歡小財版的燈籠耶
    不過看小財那纖細的身材
    畫出來的虎還是隻胖虎
    看來他內心也有想增肥的想法喔
    哈哈哈哈哈

    賈哥現在已經成為府上常客了是吧!!
  • 親家母啊~
    想跟做還是很段很長的距離的
    我內心也很想瘦啊
    哈哈哈哈哈

    經過半學期課輔班 賈哥和魚蛋變成了好麻吉
    周二下午宅來跟大姐一起去游泳
    游完魚蛋還帶路去吃"粗茶淡飯"
    哈哈哈哈

    hsin1015 於 2010/03/04 09:05 回覆

  • yaya527
  • 這手工的燈籠很讚內~
    可愛又環保,而且好應景
    我喜歡
    魚蛋把拔可以開班授課了
    呵呵呵
  • 我也很喜歡這樣環保又簡易的燈籠吶

    hsin1015 於 2010/03/08 09: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