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布丁
是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吃的點心
其實不要說是小朋友了
連我自己也是好愛啊
只是一般市售的布丁普遍都偏甜
布丁專賣店的售價又不太親切
咳咳!!
自從「賢慧」和「勤奮」跟我舊情復燃之後
浮沉在網海尋找好吃的布丁做法
也是我認真的功課之一
前幾天一個晚上 馬上把想法付諸為行動
原本想做烤布丁 一切也真的按步就班在走
沒想到在即將出爐前卻發生大慘案掉眼豬.gif
我一顆好好的人腦擺著捨不得用
笨到肖想拿烤箱夾把一盤沉澱澱的布丁給直接夾出來
蠢到爆的下場就是一桌子的布丁液跟東倒西歪的布丁盒
唉~~~~~~~說我豬頭豬腦還污辱了豬吶
還好原本有幾杯烤盤放不下的
不想再花時間等烤箱就全送進蒸籠去蒸
沒想到~~~~口感竟出奇的又嫩又好吃
噗~~那還要搞剛花時間烤什麼布丁
有興趣的媽媽或是愛吃布丁的朋友
蒸布丁的作法跟材料都很簡單
大家一起來試看看吧~
焦糖材料:
白砂糖100g 水50g 熱水10g
布丁材料(耐熱布丁杯約15杯):
1.砂糖70~80g
2.全蛋4顆、蛋黃4顆
3.全脂鮮奶1000g、鮮奶油200g(如沒有鮮奶油也可全用鮮奶)
4.香草精10g(香草莢半條也可)
5.蘭姆酒少許(我大概用蘭姆酒蓋量)
焦糖做法:
我覺得這是做布丁裡最需要耐心的過程
不想太麻煩的也可以省掉做焦糖的部份
1.jpg
1.開小火煮滾砂糖跟水,糖水未變色前請勿攪動
2.耐心等待糖水煮成棕褐色後熄火(顏色煮太深焦糖會變苦),將熱水緩緩加入糖漿中攪勻(請小心,會有熱氣往上衝)
3.趁熱將糖漿裝入耐熱布丁盒底層,放涼備用。
布丁做法:
2.jpg
1.糖、鮮奶、鮮奶油、香草精以小火煮到糖融化即熄火(勿滾)
2.將全蛋及蛋黃輕輕打勻,加入已降溫的1中攪勻(溫度太高入蛋液會變成蛋花)。
3.加入蘭姆酒攪勻(可去蛋腥)
4.將已融和的布丁液過篩二~三次,會濾出一些蛋清,布丁才會滑嫩喔
3.jpg
5.將過篩後的布丁液填入布丁盒中到九分滿,上面蓋上一張錫箔紙,這樣蒸好的布丁,才會光光滑滑有美美。
6.放入水滾的蒸籠中轉小火,鍋蓋跟蒸籠要留一個縫隙,小火蒸30分鐘左右,布丁液成凝固狀即可。
<將將~有沒有!! 白拋拋 u咪咪 係摁係!!>
4.jpg
7.降溫後的布丁送進冰箱冷藏後,就是一道好吃又滑嫩的點心
做好布丁的這個晚上
魚蛋哥等不及冷藏 明拿暗取的就悄悄吃掉三個
6.jpg
如果不嫌麻煩 還是把焦糖的部份一併做上
這樣吃起來真的很像外面販售的焦糖布丁 口感上也多一個層次
5.jpg
給布丁再來個蓋子
噗哈哈~
有沒有越來越像在外面賣的fu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