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62.jpg
這陣子逛了不少有關做點心的網站
『Cecillia優雅過生活』所介紹的點心及快速作法都深深吸引了我
簡單。就讓我有了想嘗試的動力!
所需的食材更是家裡隨手可得的常備品
為了不愛吃青菜的魚蛋 我想就從烤鹹蛋糕開始
看能不能騙騙他多吃點(事後證明~成功了!!)
魚蛋哥 很快就可以把一大片吃完喔
營養且做法簡單的蛋糕 很推薦給家有挑食的小朋友喔
蛋糕體材料:<自行做了些更動,可參考原版主>
鬆餅粉200g、蛋2顆、牛奶30ml、鮮奶油10ml、美乃滋3大匙
砂糖1小匙、鹽1小匙、葵花油50ml
鹹蛋糕的配料:<家裡有什麼就拿出來用吧>
洋蔥半顆(切丁)、玉米粒、火腿(切丁)、乾燥蔬菜1小把、粗粒黑胡椒少許
照片 072.jpg
在鍋裡將蛋先打散,除牛奶及鮮奶油外
其它全部加入蛋液中拌勻
照片 074.jpg
鹹料部份先將洋蔥炒軟 放入火腿丁及泡過水的乾燥蔬菜
炒好的鹹料加少許黑胡椒調味後倒入麵糊中
再緩緩加入牛奶及鮮奶油以刮刀輕輕拌勻
麵糊的稠度像鬆餅糊即可(可用牛奶份量來做調整)
冰箱裡剛好還有起士片 我拿了二片撕成小塊一起丟進麵糊裡
將麵糊倒入已抹油的烤模後 輕敲幾下讓空氣排出
照片 082.jpg
麵糊上面我又撒了乳酪絲(噗哈哈~營養(熱量)高到翻山越嶺了)
烤箱預熱, 180℃烤30分鐘左右,牙籤插入不沾黏即完成
照片 054.jpg
是不是很簡單!!!
剛出爐的玉米火腿蛋糕香氣迷人
胖嘟嘟的模樣好可愛
甜甜鹹鹹的滋味搭上鬆軟的蛋糕很可口
照片 071.jpg
原本的洋蔥和蔬菜們全低調到無影無蹤
只有亮眼的火腿和玉米吸引住魚蛋哥目光
(我都跟魚蛋說裡面只有加火腿和玉米)
一片玉米火腿蛋糕搭上牛奶或豆漿
就是給孩子們既方便準備又具營養的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