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快過年囉~
連我自己也沒料到 俺賢慧的行動力「竟然」還在持續吶
噗哈哈
應大姐要求 善用我那不知能延續到何時的賢慧
今年的發糕跟蘿蔔糕就不買外賣
要通通交給我來處理
處理自己家沒有壓力
這位大姐居然還熱心給我殷掏摟擅自接單真讓我=.=又=.=|||
自從我阿嬤當神仙去不管人間事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自己做過這些東西了
回想著已經模糊的記憶加上網路搜尋的食譜
感謝這群發哥發姐們都很爭氣向上衝
個個發得帥帥又美美
也祝福大家在兔年都能健康如意心想事成
發~發~發~

<材料>
蓬萊米200g再來米100g
水300g(連同泡米的水量在內)
黑糖、砂糖混合共150g(黑糖量多顏色就較深)
低筋麵粉60g 、速溶酵母1T
<作法>
1.把米泡水一夜(約6~7小時) 瀝乾,米注入水總重600G,入調理機和糖一起打成細漿,越細越好。
2.加入麵粉打勻,倒出後的稠度會像蜂蜜一樣,太稀加麵粉,太稠加水,務必調出正確狀態。
3.加入酵母拌勻後覆蓋發酵,依氣溫不同約需1~3小時,發酵好的米糊會長高、表面呈現凹凸不平的氣泡狀、攪拌有鬆發感即是。
1.jpg
4.將米糊輕而快的填入杯中約九分滿,水滾後放入大火蒸30分鐘左右(容器大時間則增長),竹籤插入米糊不沾黏即可。
2.jpg
前輩有備註米糊發酵不足與過度都不易開花
大火蒸的過程中時間沒到不要開蓋
所以在開鍋驗成敗的那一刻,心情真是很緊張
3.jpg
看到發哥發姐們開得這麼奔放 我的快樂也跟著奔放啦
哈哈哈
用純米和酵母做成的發糕
和用再來米粉跟發粉做的真的不一樣
5.jpg
口感Q又有彈性 聞起來還有一股淡淡的酵香
熟悉又懷念的記憶和味道彷彿又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